首页>要闻 要闻

探寻平昌冬奥会举办地:怀抱美丽风景的观光胜地

2018年02月02日 14:0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为期17天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从2月9日起在江原道的平昌郡、旌善郡和江陵市一带举行。抛开奥运会举办地的头衔,三座城市均属怀抱美丽冬季风景的观光胜地。

平昌和旌善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雪乡”,到了隆冬时节,差不多整座城市都会被埋在雪中。可惜的是,由于天气持续干燥,今年冬天两地少有大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共9栋建筑。 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平昌的经典雪景是牧区风景。三养牧场、天空牧场(原名韩一牧场)等辽阔的牧草地铺开一幅如画的景色。沿山脊而建的风力发电机独具魅力,牧场中闲逛的羊群也是如诗如画。横溪里因盛产明太鱼而闻名,当地的明太鱼晾晒场又是一幅只有在冬季才会出现的独特风景。

旌善的五台川和朝阳江的冬季景致也十分别致。当然如果能够登上丙方关瞭望台等高地,可以看到的风景将会更多,蜿蜒曲折的东江水路可是一处十分“上相”的景观。

下雪时,依山傍海的江陵一面有大关岭一带极美的风景,另一面又是海边不可错过的茂密海松森林。从北一直延伸到南端的沙滩是少有的松林繁茂之地,即使是在正午也会让人恍以为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陵奥林匹克公园。(图片来源:平昌冬奥组委)

此外,海边随处可见的奇岩怪石也不失为一幅风景,所以有不少游客都喜欢沿江陵海岸路兜风。在冰冻的镜浦湖周围,船桥庄、申师任堂故居等名胜也不容错过。

无论是去平昌、旌善和江陵三座城市中的哪一个,游客都可以在平昌奥运会的吉祥物——守护虎和半月熊造型物的背景前留念。

2018年2月9日到25日,韩国将在江原道平昌、旌善和江陵举办冬奥会。参赛的92个国家(截至1月17日的申请国家数量)将在15个项目中展开102场比赛。“平昌冬季残奥会”的举办时间为3月9日到18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平昌冬奥会举办地 平昌冬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