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领导与上海民革部分青年党员座谈

2018年02月02日 14:10 | 来源:上海民革公众号
分享到: 

民革中央领导与上海民革部分青年党员亲切座谈


1月28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一行来沪,就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做好党务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建设等问题与上海民革部分青年党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民革市委副主委董波出席座谈会。

会上,一些党员认为,本职工作与参政履职密不可分,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如,梁顺龙以上海民革的“十年百馆”活动为例指出,只要党员在履职时重在发挥本职工作中的特色与优势,就能形成良好的叠加效应;金可可建议通过学术活动与支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推动两者的高效转化;朱明华表示,履职的成果离不开来自本职工作单位的支持,建议为党员多提供参与课题调研、履职培训等党务工作的机会,提高党员的积极性。

也有一些党员坦言了在平衡党务与本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如,吴晓晖认为,过多的党务工作会挤占高校内党员的科研时间,如何开辟一条适合他们的履职途径尤为迫切。邱婕也表示,党务工作往往不计算在高校的校内绩效中,这对高校的组织发展工作也带来一定影响。此外,缪雄冠、梁旭文、彭凌燕、张玉霞等党员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领域,交流了观点和建议。

高小玫指出,党员要以出色的本职工作形成“引力圈”,让更多的相关专业人士加入民革,为党派工作出力。民革市委将为青年党员的成长搭建和提供更多的平台。

郑建邦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发挥好党派作用的关键,在于对民主党派历史的深刻认识,以及对当前的世界格局和国情的清醒了解。参政履职非以个人为谋,而是代表政党,因此必须视野开阔,看问题有深度,建言时把握好政策尺度。他还特别强调了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将其作为今后组织发展工作的重心之一,给予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员 民革中央 上海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