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侨校校友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举行

2018年02月02日 15:15 | 作者:马秀秀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马秀秀)“又是一年春来早,又到校友重逢时。”1日,北京侨校校友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华文学院老校区举行。现场有耄耋之年的老人,也有青春活力的新生代,数百位北京侨校校友及侨界代表欢聚一堂,喜迎狗年新春。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表示,成立30多年来,北京侨校校友会已经成为校友联系交流的温馨之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畅通之桥,海外侨胞了解中国的鲜亮之窗。“在大家身上,我们看到了侨校人对母校历久弥醇的真挚情感,看到了侨校人对祖国家乡的赤子之情。”

“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北京华文学院的发展更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郭军希望,北京侨校校友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华文学校发展,为北京华文学院的明天献计献策;校友们继续发挥联系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华侨华人社团间的联系交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侨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侨校校友会会长彭俊回顾了2017年北京侨校校友会工作,并宣布特别聘请上届执行会长黄庆琳担任顾问。

84岁的曾自管已连续多年参加北京侨校校友会新春联谊会。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人不能忘本。在联谊会,和许多老朋友团聚,感到很温暖。”

北京华文学院大一生陈雅聪、蔡佳成是印尼华裔,现就读华文教育专业。他们说,“父母很注重传承中华文化,常教我们中国民俗,我们学习华文教育,希望将来做一名华文老师,把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自1985年创会以来,北京侨校校友会以“团结关爱广大归侨校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宗旨,形成了“校友之家”系列传统活动,以推进境内外校友联络发展。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赵阳、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等出席联谊会。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香玲主持联谊会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侨校 华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