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战机空袭加沙地带北部哈马斯目标

2018年02月02日 22: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军2日凌晨出动战机,轰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设在加沙地带北部的一处设施。

按照以军提供给新华社记者的信息,此次空袭是对前一日哈马斯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的回应。以军指认哈马斯与“所有来自加沙地带的暴力袭击”有关。

目前尚不清楚空袭是否导致人员伤亡。

哈马斯方面尚未就以军空袭作出回应。

另据以色列国防军1日发布的声明,以军当天还逮捕了4名试图从加沙地带潜入以色列境内的巴勒斯坦人,其中一人持有刀具和手榴弹。

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强烈反对。哈马斯威胁向以色列发动更多袭击,巴以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哈马斯成立于1987年,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政府和谈,主张通过暴力斗争消灭以色列。以色列一直将其视为恐怖组织。(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哈马斯 空袭 沙地 哈马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