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狡猾小偷盗窃后将现场恢复原状 受害人过数日才发现

2018年02月04日 14:24 |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小偷盗窃后恢复原状

受害人过数日才发现

海口警方:春节将至,请注意防盗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小偷疑似用特殊手段打开防盗锁,偷窃得手后将家中恢复原状,好让受害人不易发现。近日,海口市玉龙湾小区业主章女士就遇到了如此狡猾的小偷。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国兴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1月20日,准备出门旅游的海口市民章女士打开首饰盒发现,放在首饰盒内的手表不见了,和手表一块消失的还有金项链、钻戒等各种首饰。

“家里面根本没有什么变化,最初我以为是孩子翻出来藏起来了。”章女士说,她在家里面来回找寻后发现,孩子根本不可能拿首饰盒里的物品。“孩子不到两岁,就算拿了也会在家里四处乱丢,但我找遍了家里都没有找到。”章女士说,更让她们确信家里遭贼的情况是,平时放在柜子里的一个钱包有打开的痕迹,里面的2000元现金也不见了,和现金一起不见的还有她的身份证等。发现这些情况后她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让章女士感到更惊奇的是,一向细心的她并没有发现房间里有被翻动的痕迹。章女士说,1月18日她还打开过首饰盒佩戴首饰及手表,仅过两天首饰盒就被盗一空。章女士家住14楼,家中平时有老人在家,偶尔会带孩子下楼在小区内转一转。

章女士称,由于她在被盗数日后才发现,而且现场被破坏,有价值的线索少之又少,目前该案没有什么进展。

海口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即将来临,请务必注意防盗。一、出门时关好窗户、锁好门,防盗门一定要将门反锁,靠近室外水(天然气)管道的窗户、阳台要做好防护;二、不要在家中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大量现金应存放在银行,并将存折与身份证、户口簿分开存放;金银手饰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有条件的,可购买(租用)保险柜用于保管贵重物品及有价证券。三、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急于清理物品,应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狡猾小偷盗窃后将现场恢复原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