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谱写中原新篇章中履职尽责

2018年02月06日 09:16 | 作者:张磊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刘伟当选为河南省政协主席。

B20180206003-zx2

“中央决定我到河南工作,能加入到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做一名新时代的河南人,是组织的关怀和厚爱、信任和期望。我一定心怀感恩、三命而俯,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奋发努力、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委员的厚爱。”刘伟说,要持磐石之志,始终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忘团结合作初心,牢记为民履职之责,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推动者,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向前推进。

要下务实之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围绕打好“四张牌”和“三大攻坚战”,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推进“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访民意、接地气、察实情,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主动担当的精神抓落实,以过硬的本领抓落实,以严格的责任制抓落实,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聚磅礴之力,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领航程,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聚精会神,以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以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诚之心团结各方,让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在新征程上绽放新一代政协人的风采。

要扬清正之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继承发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坚持公道公正公心,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谦虚好学,讲求效率,雷厉风行,使政协工作理念常新内容常新面貌常新,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做朝气蓬勃的创新者、立说立行的行动派和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

对于政协委员如何履好职,刘伟说,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统领政协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政协委员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加深对“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好”的认识,加深对政协工作使命任务和规律的认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刘伟强调,“担任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一个职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仅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而且要胸怀全局,增强社会责任感,心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疾苦冷暖,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出发,从大局出发,从公共利益、公共事务出发,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忧群众之所忧、做大局之所需,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我刚到省政协工作,对河南的情况,对省政协的情况,还处于了解熟悉学习的过程中。”履新的刘伟也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工作多监督、多帮助、多提宝贵意见,“与大家一道努力把省政协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刘伟 工作 落实 中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