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遭炮袭 已致士兵1死5伤

2018年02月06日 17:1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1517902479937541.jpg

土耳其军队在土叙边境执行任务(图源:路透)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消息,土耳其军方宣布,土军正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Idlib)设置观察点时,遭受武装分子火箭和迫击炮袭击。袭击事件致使土军1名士兵丧生,5名士兵受伤。

据报道,与伊朗和俄罗斯一道作为叙利亚停火保证人,土耳其近期一直在土叙边境阿夫林(Afrin)地区打击库尔德武装组织,这些武装组织或与土当局认定为恐怖分子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有关。

据报道,袭击发生后土耳其军队以报复性的炮火作出回应,但声明中却没有具体说明袭击背后的武装分子是谁。

据了解,当地时间星期一,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阿勒颇市(Aleppo)西南部设立军事岗位,作为与俄罗斯和伊朗就遵守叙利亚停火协议的一部分。

该协议是在阿斯塔纳会谈期间签署的,协议规定在叙利亚设立四个降低战争烈度的区域(de-escalation),即在伊德利布和邻近的拉塔基亚(Latakia)、哈马省(Hama)和阿勒颇省的部分地区;在霍姆斯省(Homs)中心的北部;在大马士革(Damascus)附近东古塔(Eastern Ghouta)和该国南部达拉(Daraa)和库奈特拉省(Quneitra)的某些地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遭炮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