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保山市政协积极搭建“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

2018年02月07日 09:11 | 作者:吕金平 刘萍 钱树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省保山市政协:积极搭建“智慧政协”信息化平台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刘萍 钱树才

“我以后可以通过手机APP‘履职通’提交提案了,有了‘智慧政协’平台,履职得方便。”2月2日,在云南省保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兴奋地说。

u=4229366959,4152772159&fm=27&gp=0

网络图

委员们口中的手机APP“履职通”,是云南省保山市政协为适应“大数据、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进行的有益探索。运用“履职通”,委员们可以通过“社情民意系统”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可以查看到市政协的各种最新资讯、接收市政协的各种通知,还可以进行会议、活动的报名、请假和扫描签到等。

“智慧政协”信息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应用系统,又是一个多功能与多信息的大数据平台,提案人和办理单位通过平台可形成良好互动。自此,保山市政协的提案工作实现了从提交、交办、承办、审核、答复、催办、督办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地市级政协系统中,该平台目前尚处领先地位,平台的建立和使用使提案工作更加科学化,委员履职更加科技化。

为了推进信息平台使用,保山市政协还对全市305名政协委员和各职能部门进行专题培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平台 政协 保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