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承德企业商会2018金融新政策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7日 10:21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刘艳)2月4日,立春。这一天,北京承德企业商会“融合发展、聚势共赢”2018金融新政策专家论坛暨2017工作峰会在京举行。出席此次峰会有:全国政协常委、原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原海军政委冷宽;一带一路文化论坛组委会主席卞洪登;原国务院行政司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副会长王胜利;国家博物馆书记黄振春;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承德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承德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董旭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教授黄震;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会长王贵玉;北京天津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王一夫;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辉;中承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董海兵等军、政、企和承德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知名企业家、新闻界媒体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峰会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承德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主办,中承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承办,北京承德企业商会平泉分会协办。以解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使承德商会各企业家更好地利用金融手段扩大融资特别是直接融资,实现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充分体现了大家顺应大势、与时俱进的精神与干劲。

1

全国政协常委、原河北省省长 季允石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原河北省省长季允石表示,商会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政府与商界、与社会之间相互联系的重要纽带。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是河北省承德市对外发展、联系的重要窗口,自成立以来为河北、为承德地方经济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发挥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2017年商会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商会平台、人脉、信息优势,扩大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

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 任武军讲话

“承德这片最具活力的开放高地,最富商机的投资热土,真诚的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承投资兴业。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竭诚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实现全方位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说。

3

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会长 王贵玉 致辞

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会长王贵玉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非公经济面临诸多挑战、各种矛盾相互叠加的新形势下,北京承德企业商会始终坚持商会宗旨,竭心尽力为会员服务,不断提升商会影响力,取得了一定成绩。

首先,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商会及会员的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主动适应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结构调整等经济新常态,努力提升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影响力,成功举办“创新发展、跨界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会暨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商会广大会员企业中和社会各界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重点打造了以新媒体、新零售为主体的“承商汇”APP公众平台上线发布,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有了自己的掌上新家园。“承商汇”具有地方风采展示、资源推介、招商合作、商会动态发布、企业展示、安家开店、线上交易、线下物流配送、会员交流互动等强大功能,不仅适用商协会、企业,也适用于政府及事业单位。

第二,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为会员企业助力。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优势、人脉优势、人才和信息优势,积极组织有实力、有投资意愿的会员企业和京津两市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承德市和各县区政府的招商、经贸洽谈活动,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和纽带,加大了对承德投资力度,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为推动承德与京津两地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三,秉承为会员服务之宗旨,积极参与会员企业的开业庆典、项目发布会、项目启动仪式、考察推介会、沙龙等活动的策划、邀请参会嘉宾、找赞助等,赢得了会员企业的好评。

1

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兵

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兵在会上介绍了中承公司的成长,以及中承公司如何帮助了近万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企业发展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大中至正,慎而承始。中承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金融+实业投资机构,10年中承,集团各模块共拥有员工近千人,多家分子公司,产业遍布京津冀并延伸至港沪深。

中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的基本方针,进军医疗、养老、旅游、健康等版块,多维度投资实业市场,依托集团10年的金融行业经验,以长远的战略目光,秉持着“金融+实业”的发展方针,构建集团强大的实业产业网络,进而带动集团步入高速发展的新征程。

优化产业布局是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为适应国内金融体制改革,更好的服务中小微企业,集团单独成立了专业的企业投融资平台——中承金服,中承金服依托自有的保理、担保、股权基金、资产管理、融资租赁金融工具,同时也联合了国内多家知名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为我们会员单位及合伙人提供企业发展所需的融资、法务、财务、上市辅导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并通过庞大的会员体系,帮助会员单位|实现最优的资源整合和配置。十年沉淀,中承已由原来的单一融资咨询公司,发展成为金融全牌照综合性投融资平台,时至今日,平台已帮助了近万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企业发展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4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所长教授 黄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研究所长 黄震教授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个世界问题,特别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只有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综合实力,才能获得各种融资支持。

5

大会上为新增补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授牌并颁发聘书,对2017年在北京承德企业商会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同时“长江商学院承德籍校友联络处”也在正式宣布成立。

大会还签定了《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与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与证道商学院签订会员企业培训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承德企业商会与北京泰亚赛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关于“承商汇”新媒体运营合作协议》《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承德市工商联合会签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北京蓝天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北畅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唐农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并购意向书》共7项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承德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