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你我同行

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温暖北京"社会服务暨公益服务论坛小记

2018年02月07日 10:0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0日,大寒。由民建北京市海淀区委主办的首届“温暖北京”社会服务暨公益服务论坛会场,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氛。

本届论坛主题为“社会服务你我同行”,与会者大多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未来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开展?还有哪些新方法、新思路?大家相互探讨,各抒己见。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社会职能的重点,也是参政议政的拓展和延伸,更是我们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好实践。”诚如会议主题,民建海淀区委主委王玉梅希望,与会者通过本次论坛分享经验,互相学习,把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让爱心更好地传递温暖。

多年来,民建海淀区委一直十分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品牌活动。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郭斌告诉记者,“比如‘关爱长者·春风行动’,就是由民建海淀清河支部于2014年3月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主要关爱生活在养老机构的老人。”截至2018年1月,活动已举办两百余场次,受益老人五千多人次、志愿者将近四千人次。

民建东城区委多年来一直扎根街道,努力跟群众“打成一片”。“通过社服活动,我们与各街道建立了良好关系,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了更接地气的信息和素材,许多意见和建议也得到相关单位的重视。”在民建东城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芮天鹏看来,跟老百姓走得近了,不仅有利于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也进一步推动了参政议政工作,促进参政党更好履职。

在探索社会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方面,致公党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顾传强提出的共享理念引起与会者的注意。在他看来,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民主党派之间更应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资源的共享共建。”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既是与执政党同心同德、共创伟业的内在要求,也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在与会者眼里,社会服务工作不仅需要以“爱”为核心,形成一种“爱”的氛围,更需要进一步规范和支持,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记者 汪俞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服务 民建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