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论“四个伟大”》新书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08日 18:18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8日电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这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我们要从‘四个伟大’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高度来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根本贡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组织策划、推动创作,韩庆祥和张艳涛教授共同撰写的《论“四个伟大”》于近日出版。这是我国理论界第一部为“四个伟大”重大政治论断作出学理阐释的力作。

图片1

《论“四个伟大”》

2月7日,《论“四个伟大”》新书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论“四个伟大”》的作者韩庆祥教授,是“四个伟大”研究的先行者,目前任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全国十三届政协委员,一级教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张艳涛,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

《论“四个伟大”》紧紧围绕“四个伟大”这一重要论述,从“四个伟大”产生的时代背景、形成的逻辑与内涵、实践要求、重要价值与意义,以及相互之间的内在联系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为我们解答了围绕“四个伟大”产生的诸多问题,如:为什么提出“四个伟大”、“四个伟大”的战略价值在哪里、新时代如何实践“四个伟大”、“四个伟大”为什么“伟大”等,是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伟大”这一重要论述的学习参考。

图片2

《论“四个伟大”》作者韩庆祥在研讨会上讲话。姜涛 摄

韩庆祥谈及该书创作意义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推进的理论创新,就是建立在‘四个伟大’实践基础上的,是从‘四个伟大’的实践中生长出来的,是在对‘四个伟大’所蕴含的时代课题、根本问题的解答中形成的。就此而论,‘四个伟大’蕴含着党的创新理论形成的实践逻辑、现实逻辑。‘四个伟大’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生长点和聚焦点。

图片3

《论“四个伟大”》新书研讨会现场。姜涛 摄

与会专家认为,《论“四个伟大”》的成功创作出版,首先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阐释,“四个伟大”的主线灵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路径,是凝聚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智慧力量的共同愿景。推进“四个伟大”,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提出的,是当代中国发展最根本、最具时代精神、最能凝聚中国共产党人所有追求的大智慧、大战略、大谋划,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

目前,该书已在新华书店、网店、邮政系统等全面发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四个伟大 新时代 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