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平昌冬奥会今日开幕 主火炬如何点燃仍是焦点

2018年02月09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洋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平昌是周洋奥运之旅的第三站。8年前在温哥华,19岁的周洋从韩国队的集体战术中突围,粉碎了对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三连冠的美梦,并与队友一道获得3000米接力冠军;4年前在索契,周洋终点线前超越沈石溪,上演了最完美的绝地反击,卫冕1500米金牌。

进入平昌周期,周洋本可选择功成身退,但不断与伤病抗争的她却选择坚守。作为目前短道速滑队伍中唯一的奥运冠军,周洋也被视为领军人物,她的经验是团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老面孔”与“新朋友” 共同的奥运梦

每届奥运会都会涌现许多“新面孔”,也会有不少“老熟人”,平昌也不例外。无论老将还是新人,他们都有一个奥运梦。

奥运赛季,隋文静/韩聪带来了全新曲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平昌使他们的奥运第一站。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隋文静/韩聪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申雪/赵宏博曾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凭借一曲《图兰朵》站上领奖台,并在世锦赛中两度问鼎。时隔16年之后,这一经典曲目即将再现冬奥赛场,被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赵宏博说,他相信弟子们的《图兰朵》最终会超越他和申雪。

同样是在花样滑冰的赛场上,19岁的梅德韦杰娃与16岁的扎吉托娃也将迎来属于她们的第一届冬奥会。两位俄罗斯的“冰上公主”,将在平昌一较高下。

33岁的张昊即将成为“五朝元老”。作为中国双人滑现役选手中的“老大哥”,他将携手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于小雨逐梦平昌。除单项比赛之外,张昊还将参加团体赛。曾站上奥运领奖台的经历,能让他帮助年轻运动员适应比赛氛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比约根

38岁的比约根也将第五次出征奥运,手握十枚奖牌的她是冬奥历史上最伟大的女选手之一,身兼女子金牌王与奖牌王两项荣誉。过去两届冬奥会上,比约根都收获了三枚金牌。

单板滑雪界的传奇人物肖恩-怀特也将迎来属于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四年前索契的意外失手,也使他此次的回归备受期待。还有46岁的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平昌将是她奥运之旅的第七站,这在女子选手中独占鳌头。

46岁的日本老将葛西纪明也将现身平昌赛场。从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至今,他从未错过任何一届冬奥会。葛西纪明过去与俄罗斯雪橇选手德姆琴科共同保持着参加七届冬奥会的纪录,现在他即将独享这项荣誉。“八朝元老”,用行动诠释永不止步。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平昌冬奥会 今日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