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波兰颁涉纳粹集中营法引争议 与美以关系紧张

2018年02月09日 10:4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法媒:波兰颁布“大屠杀”法律引争议 与美以关系紧张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法媒称,2月6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颁布了旨在保护波兰免受纳粹罪行指控的“大屠杀”相关法律,但该法律使波兰与以色列、美国和乌克兰关系紧张。

据法新社2月6日报道,该法律规定,“违背事实”指控波兰民族或政府参与纳粹德国罪行的人——包括外国人——将被判处三年监禁。

报道称,为维护波兰的海外形象,保守派们首先希望的就是禁止使用“波兰死亡营”这一说法。海外政治人士和媒体有时会这样描述纳粹德国在波兰占领区建立的设施。

法新社报道指出,以色列领导人和国际犹太人组织从中看出了华沙的否认企图,即不承认某些波兰人参与了对犹太人的大屠杀。1月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言辞激烈地说,“我们不会容忍有人歪曲事实,改写历史或否认对犹太人的大屠杀”。

另据法新社2月6日报道,美国当天表示,对波兰总统杜达签署法案、禁止人们将纳粹罪行归咎于波兰的行为感到“失望”。

美国国务院此前警告说,这样的法律可能会对美国与波兰的关系产生“影响”。

国务卿蒂勒森2月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对波兰总统签署法案、对那些将纳粹罪行归咎于波兰政府的人处以刑罚的做法感到失望。”

报道称,这项法律旨在维护波兰的国际形象,却引发了该国与美国和以色列前所未有的外交争端。蒂勒森说:“颁布这项法律会对言论自由和学术研究产生不利影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波兰 纳粹集中营 美以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