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七届台湾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拜会民革中央

2018年02月09日 11:10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胡珉瑞) 2月5日,第十七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以下简称杰青团)拜会民革中央,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向杰青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自2004年首届杰青团成行以来,尽管两岸关系起起伏伏,但民革中央与杰青团的联系和友谊从未中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两岸青年交流思想、沟通情感的重要载体。杰青团的成员,都是台湾青年中的精英,更应该认识到“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必须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共同为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作出努力。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大陆愿意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民革中央也愿意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生活便利提供更多帮助。希望杰青团成员能够拿出决心与勇气,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与大陆青年一同携手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十七届杰青团团长宋威颖代表参访团对民革中央表示了感谢。他认为此次行程让不少台湾青年大开眼界,加深了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深处时代洪流中的两岸青年,有责任为两岸和平统一尽到自己的力量。

之后,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青年同志、部分民革党员还与杰青团成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据悉,本届杰青团共由36人组成,自1月26日抵达大陆起,先后前往四川、重庆、北京进行参访。在北京期间,参访团拜会了国台办、民革北京市委会等机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民革中央 大陆 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