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寄语广大企业家

2018年02月09日 14: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5日,余姚市工商联召开九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勉励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勇当实体经济发展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主持会议,余姚市副市长薛晓伟作余姚市工业经济形势报告。

2017年,余姚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余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助推浙商姚商回归、参与“五水共治”、探索商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强化商协会示范化建设中,创新服务载体,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商协会职能,促进了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余姚市工商联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被省工商联评为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并获得宁波市工商联系统工作创新一等奖等荣誉。

奚明首先代表余姚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企业家,并通过他们向余姚市广大工商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2017年,余姚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实现了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建设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更离不开工商界人士的辛勤付出。

奚明强调,今年,余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实现这些新目标、新追求,广大企业家是最坚实的支撑、最可依赖的力量。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守实业之本,始终保持专注实业的定力,不断做精做优、做大做强,勇当振兴实体经济排头兵;要点旺创新之火,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为企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走好开放之路,以长远的眼光和开放的思维,认清机遇、抢抓商机,不断提高国际产业分工中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同时,也要把企业扎根在余姚,让企业与家乡同发展、同进步;要担起社会之责,争做诚实守信、回馈社会、关爱员工的表率,进一步增加企业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奚明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深刻认清肩负使命,更好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好“引领”、“参谋”“服务”作用。他同时强调,余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工商联工作,努力为工商联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余姚市 工商联 企业家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