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年货买起来!坚果最好选原味的

2018年02月09日 15:2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春节临近,坚果基本是年货必买项。但是如何挑选,很多人恐怕不太清楚。对此,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坚果挑选指南,掌握以下四点,健健康康吃坚果~

尽量选择原味产品

炒货在被加工成各种口味时,会使用盐及香精、人造奶油等成分,味道越重、香味越浓,则说明其添加的量越大。高盐、高糖不仅不利于健康,而且一些商品的酸败气味会被浓厚的咸味、五香、奶油等味道遮盖,不易被消费者发现。

选购时注意食品包装是否完好

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需检查包装是否有破裂,包装袋破裂会增加食物与空气接触的时间,导致过氧化值超标。最好选择真空包装或者在包装中有脱氧剂的商品。真空包装和脱氧剂能有效降低包装袋内氧气的含量,降低油脂被氧化的程度。

选择在保质期内的商品

消费者在选购坚果、炒货食品时,应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特别是包装袋上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选购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减少坚果中油脂被氧化的可能性。

开袋即食

开袋的食品长期处于与空气接触的状态,开袋放置时间越久,被氧化的可能性就越高。此外,应尽量把食物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年货 坚果 原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