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博文物进快餐店 “国宝耀中华”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2月09日 2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9日电 2月9日,“国宝耀中华”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后母戊鼎、四羊方尊、东汉陶船、《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等17件国家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将走进快餐店,让更多消费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宝耀中华”项目启动

“国宝耀中华”项目启动


日前,肯德基公司获得国博17件馆藏IP授权,将在全国各地选择18个主要城市的重要门店开展“国宝耀中华”主题宣传活动。国博相关负责人表示,85%的快餐消费群体是青少年,希望通过开展类似活动,向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自觉成为中国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人。

青铜重器后母戊鼎、四羊方尊、东汉陶船、《明宪宗元宵行乐图》等17件珍贵文物将被重新包装,结合最新科技手段,亮相“国宝耀中华”主题餐厅。据百胜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策划了近三年,17件文物形象将被送回“故乡”。如肯德基前门店内,就选用了明定陵出土的孝端皇后九龙九凤冠,通过店内橱窗图案、壁面造型的形式将文物展现给消费者,并对制作凤冠采用的各种传统工艺进行了细致介绍。而湖南境内出土的四羊青铜方尊,将现身肯德基长沙主题店。


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致辞

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六三致辞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在发布会上致辞

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致辞


据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为响应习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努力探索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有机融合。国家博物馆自2016年开始着力打造“文创中国”授权平台,力图构建一个通过文化资源(馆藏IP)授权和产业资源合理对接、互惠共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模式。“国宝耀中华”活动是国博打造的“文创中国”授权平台的一部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博文物进快餐店 让文物活起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