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媒体报道平昌冬奥会开幕

2018年02月10日 14: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壤2月10日电(记者程大雨、吴强)朝中社和朝鲜《劳动新闻》10日报道了第23届冬奥会开幕的相关消息,聚焦开幕式上朝韩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的场面。

朝中社10日报道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9日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团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开幕式现场主席台就坐。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成员、朝鲜奥运代表团、艺术团、拉拉队以及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拉拉队出席了开幕式。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政界、社会界人士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些国家和政府的领导人、外国客人和体育爱好者们出席了开幕式。

报道说,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相继入场。在《阿里郎》的旋律中,高举朝鲜半岛旗的北南运动员步入体育场时,全场欢声雷动、掌声震耳。金永南、金与正和文在寅夫妇都起立向北南运动员挥手致意。现场观众对入场的北南运动员给予热情鼓励。

报道还说,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文在寅夫妇握手并互致问候。

10日发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第二版也刊登了冬奥会开幕的图文报道,报道副标题是北南运动员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朝鲜媒体 平昌冬奥会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