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贵州省委机关召开2018年盟务工作研讨会

2018年02月11日 14:28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5日下午,民盟贵州省委机关召开2018年盟务工作研讨会。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副主委黄先明、秘书长王明亮参加会议。

会议由黄先明副主委主持。

民盟贵州省委自2017年5月换届以来,一直将进一步转变机关的工作作风作为促进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个抓手。1月17日,机关首次召开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服务水平的务虚会,机关同志畅谈工作与生活的感受。今天,是在务虚会的基础之上召开的一次专项工作务实会。会上, 调研处、社会服务处重点汇报了参政议政和脱贫攻坚两方面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年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民盟省委再创佳绩,共有36名盟员参加了大会,提交了党派提案34篇、界别提案11篇、个人提案34篇,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立项提案的13.9%。2018年参政议政的主要工作是充分发挥专委会和专家顾问组的作用,选好调研课题,加强调研成果的转换运用,促进贵州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发展。 2017年民盟省委制定了《民盟省委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定点帮扶七星关区长春堡镇干堰村、六枝特区月亮河乡何家寨村、平坝区齐伯镇下坝村、罗甸县龙坪镇下儒村等四个贫困村,并定点帮扶1个县级医院、1个乡卫生院、15个县、乡、村学校。2018年,民盟省委将在开展脱贫攻坚行动调研的基础之上,及时解决定点帮扶村的现时困难,协调盟内各方资源开展帮扶工作,尤其在产业帮扶上下大力气和苦功夫,争取圆满完成民盟省委脱贫攻坚的目标。

围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黄先明副主委、王明亮秘书长及机关同志畅所欲言、积极献策,为盟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多个极具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处室之间联合开展工作,相互渗透促进,形成合力,进一步打开盟务工作的新局面、迎来新发展。

何力主委在讲话中对民盟省委机关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鼓励机关同志要融入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勇于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全省5000盟员的力量和优势,调研立足出精品,社会服务立足有影响, 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树立民盟的良好形象。何力主委要求,全省民盟各级组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抢占先机、发挥民盟特色,做好事、做实事,切实展现民主党派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机关全体同志认真研究,努力探索,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促进盟务工作的新进展、提升民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而不断努力。 (文/王欣 图/崔大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工作 机关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