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城将在温暖中迎来春节 下周最高气温可达8℃

2018年02月11日 15:19 | 作者:孙乐琪 张航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明日风停气温攀升 下周最高气温可达8℃

京城将在温暖中迎来春节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 张航)呼啸的北风,让冬日的京城格外萧瑟。不过,熬过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就将结束,预计从明天起风停之后气温升高,京城将在温暖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据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天气重点还是冷空气。冷空气给北京带来的天气特征表现为:风力很大,气温低且风寒效应明显,空气更加干燥。不过,熬过今天之后,气温就将开始回升。从明天到大年初一,京城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4℃至8℃,夜间最低气温也将从明天的-7℃逐渐回升至-4℃。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气十分“给力”,风停气温升,年前适宜出门置办年货,春节期间适合走亲拜访。

专家预计,未来一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出现阴天的机会不大,也不会形成降雪天气。总的来看,未来一周气温的起伏比较大,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0℃,上升至明天的5℃,至后天将飙升至8℃,但到了下周日最高气温又将回落到2℃。从平均气温来看,未来一周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左右,比历史同期偏低,体感偏冷。

此外,记者上午从环保和气象部门了解到,除夕前北京的整体空气质量都不错,没有明显的雾霾过程。但是从除夕夜到正月初一,京津冀中南部预计将遭遇一次污染过程,可能会对北京产生一定影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京城 春节 最高气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