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冬奥花絮:挪威代表团鸡蛋成灾 汤加旗手不惧严寒

2018年02月11日 16:0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盘点冬奥会花絮:挪威多买1万个鸡蛋 汤加旗手世界知名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9日举行,外媒盘点了有关此次冬奥会的两个小花絮。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9日晚,2018年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举行。图为烟火表演。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鸡蛋成灾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10日报道,因为一个翻译错误,挪威的冬奥代表团多买了1万多个鸡蛋,他们可以为争夺奖牌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吗?

报道称,挪威的冬奥代表团原本想订1500个鸡蛋,结果他们收到的数量比这个数字多了一个零,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该代表团的厨师抱怨称,他们从平昌当地的供应商那里订购了鸡蛋,谷歌翻译在将他们的订单翻译成韩文时出了错。

挪威代表团的厨师欧夫雷波说:“这是一场误会,我们订单上被多加了一个零。”拥有121名成员的挪威代表团如何消耗这些鸡蛋,让他颇为犯愁。

赤膊出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汤加旗手皮塔·陶法托富阿因身上涂抹着厚厚的椰子油走进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而被世人熟知。

9日晚上,再次担任旗手的陶法托富阿穿着传统汤加盛装走进奥运会运动场,也就是上身露出古铜色的赤裸胸膛,别无他物,就像在里约一样,当时他抹的油比穿的衣服多,引发了轰动。当时运动场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

陶法托富阿说:“我不会冻到的,我是汤加人,我们能航行穿过太平洋,这不算什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平昌冬奥会 挪威代表团 汤加旗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