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微信举报成控烟新途径

2018年02月12日 09:21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召开信息发布会。会上公布的资料显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共收到群众对违法吸烟行为的投诉举报3920件,其中,写字楼(包括办公楼)1702件,餐厅1272件,商场、网吧、娱乐场所455件。进入冬季后,商务中心、办公楼、中小型餐饮业仍然是违法吸烟的重灾区。

据介绍,本次投诉举报件数前20个单位中,位于榜首的首府大厦举报次数多达39次;金源时代商务中心、望京SOHO、瑞辰国际中心连续3次登上“黑榜”;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委员会排名第八,作为政府机关首现“黑榜”。

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介绍,微信的投诉量从初期每月200件,发展到2017年下半年每月1200件。微信举报成为政府“12320”投诉举报电话的重要补充,志愿者帮助单位整改成为专业卫生监督工作的有力助手。两年来,“控烟一张图”共接收全市违法控烟微信举报投诉17672件,控烟志愿者直接送达投诉通知单7224件。

据悉,为加强控烟法规的实施力度,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今年将向社会免费提供10万个国际通用灭烟袋,以强化吸烟者不乱扔烟头的意识。同时,协会将向被投诉较多的餐厅、写字楼免费提供1000个禁止吸烟的语音提示器,安装在酒店和餐厅门口及卫生间内。(记者杨金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 微信举报 控烟 新途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