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召开2018年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8年02月12日 14:06 | 作者:寇光裕 张雨斌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月11日,民盟中央召开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向参会记者介绍了民盟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的相关情况。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副部长郑洁出席会议。

高拴平代表民盟中央对新闻媒体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民盟委员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各级媒体对民盟中央的提案和履职成果都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对盟员代表、盟员委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正面宣传了民盟形象,传播了民盟声音,展现了盟员风采。他指出,今年两会是本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第一次大会,民盟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丁仲礼主席几次对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我们找准方向,踏实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早计划,早安排,并经民盟中央领导集体数次商议,最终形成了较高质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切实反映了民盟的参政议政成果。

高拴平强调,2018年是民盟中央第十二届领导集体的开局之年,也是民盟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努力奋斗的关键之年。民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谱写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等界别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实现参政党价值。希望记者朋友继续高度关注民盟,及时正面宣传报道民盟履职、民盟提案、民盟委员、民盟代表。

范芳重点介绍了拟提交大会发言的主要内容和产生背景。她说,今年民盟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将以“打赢蓝天保卫战” 为主题,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灰霾治理问题。主要建议有: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复杂、艰巨和长期性,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支持不同行业研发应用减排技术,从源头减排角度制定逐年的区域大气治理综合性规划。

曲伟对各位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几年,民盟的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成果斐然,离不开各位媒体记者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记者朋友继续关注、支持民盟,两会期间民盟组会指派专人负责,为委员和媒体架起沟通的桥梁,共同做好民盟宣传工作,树立民盟良好社会形象。

据了解,民盟每年提交的大会发言、书面发言和提案,全部来自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专委会共同调研的成果。在全盟各级组织和各专委会以及民盟国情研究中心与相关研究机构共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过民盟中央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书面发言5篇,提案40篇。提案内容涉及7个方面,其中教育科技文化类10篇、资源生态环境类4篇、社会管理类6篇、经济金融类7篇、农业农村类5篇、医药卫生类6篇、法律法规类2篇。重点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提出提案。

来自人民日报、中新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通气会。(撰稿:寇光裕;摄影:张雨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