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统战部长会议强调推动统战工作新气象

2018年02月12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广西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强调 推动统战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


http://219

2月9日,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统战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统战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德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办成了一系列好事实事,统战工作亮点频现,统战干部精神振奋,统战成员反响热烈,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开启了广西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征程。

赵德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自治区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这篇大文章;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平台建设和推广运用,不断擦亮统战部门抓好非公经济工作这块金字招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着力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要扎实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非公有制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领域统战工作,促进“五大关系”和谐。

赵德明要求,全区各级统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根本途径,努力在怎么谋划、怎么部署和怎么推进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努力贯彻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党性要强、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能力要强、干事要实、自律要严,推动统战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持续营造我区“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献匾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熊春寒宣读全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实践创新成果和信息工作通报。

桂林市、梧州市、玉林市、河池市、隆林县、平桂区、广西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高校工委、区管高校党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部长,中管、区管国有企业党委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自治区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