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科学预防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做好这几点

2018年02月12日 15: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胰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预防一种疾病就要从生活的习惯做起。因为很多癌症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接下来,要教大家预防的是胰腺癌。胰腺癌究竟要如何预防呢?快来一起往下看看吧。

胰腺癌的预防方法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规律作息,不要吃过咸、过辣、过热、过冷和过期的食物,污染变质的食物也不要碰。

多食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日常饮食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的摄入。有关实验表明,胰腺癌的预防常识应了解哪些饮食结构中含高纤维、水果和新鲜蔬菜的人群,患胰腺癌的可能性较小;且其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抗自由基和抗氧化,有利于防癌抗癌。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吸收阳光的照射。

保持良好的心态。压力是很多癌症的诱因。因此建议大家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

保持进食规律,可使胰腺工作形成条件反射,对保护胰腺有利。这也是胰腺癌的预防常识之一。

生活要有规律,睡眠要早,起床不能太晚,按时吃一日三餐,不能因为各种借口而无规律生活。

除此之外,关于胰腺癌还有哪些常识呢?

胰腺癌的常识

由于胰腺的位置非常隐蔽,所以胰腺出问题了,用常见的检查方法不容易检查出来。也就是说,如果去医院检查,医生摸都摸不着。那是不是可以做B超呢?超声波看肝脏、胆囊、脾脏,肾脏等都非常清楚。可是用B超看胰腺,就不如这些器官看得那么清楚了。

胰腺癌的治疗除了可以进行手术、放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以外,还可以通过其它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胰腺癌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治疗?具体表现在:免疫治疗、内分泌治疗。免疫治疗就是通过治疗来增强患者的免疫力,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胰腺癌患者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改善,其主要副作用为自身免疫反应。目前认为在胰腺癌组织和正常组织细胞中存在雌激素受体。

以上介绍了胰腺癌的预防方法,大家要做到哦。

编辑:赵彦

关键词:胰腺癌 预防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