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斯里兰卡反对党在全国地方选举中获胜

2018年02月12日 21: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伦坡2月12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12日发布数据,由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反对党人民阵线党在全国340个地方议会中的239个议会赢得多数席位,取得2018年全国地方选举的胜利。

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赢得41个地方议会,泰米尔全国联盟赢得34个,总统西里塞纳领导的斯里兰卡自由党赢得10个,剩下的16个地方议会由其他独立党派赢得。

拉贾帕克萨在获胜后表达了对支持者的感谢,称人民阵线党将继续努力改善“草根”阶层的生活质量。

此次选举是斯里兰卡自由党和统一国民党2015年组成联合政府后举行的第一次地方选举。总统西里塞纳表示,斯里兰卡民众在投票中表达了渴望变化的意愿,政府将尽快推出新的改革措施。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也表示,本次地方选举结果给统一国民党敲响了“警钟”。政府将推出更多、效果更明显的改革措施。

2015年,拉贾帕克萨在总统选举中落败,随后,他的支持者在2016年成立了人民阵线党。

当地媒体指出,本届政府将执政到2020年,此次人民阵线党赢得地方选举,意味着目前的联合政府在地方层级的政策执行将会面临更大压力。

本次斯里兰卡地方选举10日开始投票,全国投票率超过70%,共有超过1500万名选民投出选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地方 选举 斯里兰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