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京、渝、湘、黔、贵等地部署2018年统战工作

2018年02月13日 15:17 | 作者:王 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北京、重庆、湖南、贵州、广西等地召开统战部长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

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综合报道 2月11日,北京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指出,首都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改革创新,着力在拓宽广度、延展深度、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开创首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连日来,重庆、贵州、湖南、云南、广西、北京等地统战部长会议陆续召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2月6日,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对多党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2018年如何谋划、怎样部署统战工作,各地统战部长会议中都对此作出了明确安排。

2月7日,湖南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努力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对于2018年工作,2月7日召开的云南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要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对标对表“五个一流”要求,强化精准思维,继续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夯实藏区长治久安基础,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化与港澳台海外交流合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统战干部队伍,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2月8日召开的市统战部长会议中强调,统一战线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创新局面,要有新气象、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全市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系列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同日,在贵阳召开的贵州省统战部长会议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立新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9日,广西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召开,要求全区各级统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根本途径,努力在怎么谋划、怎么部署和怎么推进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努力贯彻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党性要强、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能力要强、干事要实、自律要严,推动统战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王 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统战部 部长会议 工作 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