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丽水九三学社:利用城市闲置土地发展"市民农场"

2018年02月13日 15:42 | 作者:张 霖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

利用城市闲置土地发展“市民农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的发展,在城市建成区内以及城市小区周边有大量已被征收或者闲置的土地资源,因为缺乏有效的整合而未能发挥最大效益,导致公共资源闲置,未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

建议

建议借鉴国外开发城市近郊土地的有益经验,走出一条适宜我国实际,集观光和休闲一体的城市农业体系。

“市民农场”应立足于建设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应发挥引导作用,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扶持和宣传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积极发挥多种市场经营主体的作用。

依据“错位发展,特色突显”的原则,结合旅游空间发展规划和产品体系,将分散的闲置土地划分出规模大小不等的“市民农场”进行统一策划和宣传,向广大市民推出,经营方式可为租赁经营或联合经营。

(张 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城市 闲置 土地 利用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