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

2018年02月22日 11: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提出

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统战和民宗工作



2月5日上午,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宗教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战和民宗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蓬勃开展,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巩固发展。宗教人士培养培训和关爱保护进一步加强,对宗教人士、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得到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团结引导工作取得新进展,最大限度凝聚了共识、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总纲,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以做好群众工作为关键,以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以做好其他领域工作为支撑,全面提升统战、民宗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全力促进宗教和睦和谐。要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树品牌、强纽带,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增强爱祖国、爱中国共产党、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意识。要以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主线,进一步做好其他领域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和民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统战和民宗工作;要始终聚焦和落实总目标,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统战和民宗工作;要坚持好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好信教群众合法宗教活动,管理好宗教场所、活动和人员,培训好宗教教职人员,讲解好宗教教义和宗教教规,团结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防范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侵蚀。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和民宗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思想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