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

2018年02月22日 10: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夏召开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近期,宁夏召开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座谈交流近年来工作经验做法,对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团委、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神华宁煤集团6家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金忠杰、杨怡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林军政分别结合各自成长、创业、工作经历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白尚成在充分肯定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绩后,着重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既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也是统一战线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战略之举。要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调动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优势作用入手深化认识,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白尚成强调,要以“大统战”的思维,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对工作的研究部署,支持开展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社会组织,以及街道、园区、社区、楼宇的党组织,探索“党建+统战”工作模式,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做实。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围绕“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及经济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敏感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各级统战部门要扭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结合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加强政治培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加强实践锻炼,在不同层次和领域探索建立“实践创新基地”和“挂职锻炼基地”,逐步推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加强安排使用,满怀激情地发现、培养党外人才,着力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

白尚成最后指出,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争做政治认同的带头人,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行动认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争做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的带头人,从全局高度和发展角度看待分析问题,充分发挥专业出众、思想活跃、资源充沛、善于创新等特点和优势,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凝聚人心、增智助力、多作贡献;争做统战工作带头人,在掌握政策、熟悉区情、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把知识专长转化为良策实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有关厅局委办相关负责人,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分管领导,五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会长、副会长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宁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党外 阶层 知识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