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临盆孕妇凌晨被堵高速上 交警护送其就医

2018年02月23日 09:34 | 作者:魏娜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临盆孕妇遭遇返程高峰,凌晨被堵在高速上,好在高速交警及时救助,护送至医院,安全产下一名男婴。

22日,沪蓉高速宜巴段正处在返程高峰,因通行量负荷较大,由重庆进入湖北的车辆正在宜巴高速缓慢行驶。凌晨3时53分,省高警兴山大队接到报警求助:在沪蓉高速宜巴段蓉沪向松林坡大桥上,一名孕妇羊水已破即将临盆,急需送医。

正在松林坡大桥疏导交通的兴山大队民警迅速前往孕妇所在地点查看。4时01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孕妇已经疼痛难忍、蜷缩在车辆后座,情况较为紧急,于是迅速与兴山县昭君镇中医院取得联系,将孕妇的情况反馈给医生,并按照医生指示,一边安抚孕妇,一边遵照医嘱帮助孕妇平躺在后座,以减轻孕妇的疼痛。

安顿好孕妇后,民警告知孕妇家属紧跟警车前往医院。但因当天返程车辆较多,松林坡大桥一度拥堵严重,民警一边喊话提示社会车辆避让,一边紧急疏通应急车道带领孕妇通过拥堵路段。因从松林坡大桥到兴山收费站还有40多公里的路途,民警担心路面拥堵会耽误孕妇送医时间,于是在征求孕妇和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孕妇转移到警车上,用警车将孕妇率先送下收费站。

4时52分,一路飞奔的民警将孕妇安全送达兴山收费站,并成功转移到已在此等候的救护车上。

此时,因返程高峰,松林坡大桥有10公里拥堵,警车跟随车流通过大桥尚且需要1个半小时,而从松林坡大桥到兴山收费站还需要半个小时路程,全程加起来至少需要两个小时,而此次救助临盆孕妇仅花费了51分钟,为孕妇送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22日上午9时左右,医院传来消息,孕妇顺利地生下了一名男宝宝,目前母子平安。

经了解,孕妇预产期在正月十三,没想到22日凌晨羊水就破了,于是和家人一起从神农架出发,准备前往巴东县医院,车子开到半路遇到了返程高峰。(记者魏娜 通讯员马原 徐超 周锐)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临盆孕妇 凌晨被堵高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