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到民建中央走访会谈

2018年02月23日 10:4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1日上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并进行座谈。陈宝生感谢民建一直以来对教育部工作的支持,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对陈宝生一行到访民建中央,就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陈部长一行的到来,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民建中央工作,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多年来,民建始终关注和重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就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教育精准扶贫、现代职业教育等问题,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十多篇提案,这些提案都得到了教育部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与回复,我们对提案办理结果很满意。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民建代表、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郝明金就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二是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全面发展农村的基础教育、农民的职业教育和面向农村的高等教育;三是适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培养更多的高新技术人才。

辜胜阻在座谈时提出,要大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理好供给端多个主体之间的关系,协同联动推进教育制度创新与资源结构优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大力发展多样化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服务;规范民办教育办学模式,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世杰在座谈时表示,当前我国大力提倡素质教育,强调孩子的全面发展;但同时为保证升学率,学生的课业负担还是很重,如何在两者之间做好“加法”和“减法”值得我们思考。此外, 高校自主招生中如何保证公平公正需要加强研究。

与会的部分民建代表也纷纷发言,就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中西部地区高校建设;进一步加强城乡一体化基础教育体制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司马红、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陈增敬,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等参加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教育部 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