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8年会是中国拍卖行业的临界点吗?

2018年02月23日 15:27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中国书画板块也在2017年度不负众望,迎来了2013年度以来的首次增幅,是在持续低迷中的一次有力“发声”。

中国书画占据了2017年度超过亿元成交的多个席位

拍卖市场的购买力是否旺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藏家的信息,而提振藏家信心的重要途径在于精品、极品是否得到市场的认可,即是否能创下高价,2017年度中国书画的拍卖结果证明,亿元级别的高价拍品成交数量最多,这对于2018年能否有委托方继续释出重量级拍品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

北京匡时拍卖董国强

“这充分证明了艺术品市场的活跃性,市场中依然有许多积极参与者,抓住市场调整机会,寻找精品挖掘投资机会,积极建仓齐白石这类大家的收藏板块,诸如匡时拍卖在2017年秋拍推出的齐白石夜场这样的投资契机,对于未来中国艺术品市场来说无疑是重要趋势之一。”北京匡时拍卖董国强说道。

徐渭 《写生卷》 1.27亿元 中国嘉德拍卖

和近现代书画在经典名家领域内深耕一样,中国古代书画则是和美术史趋于一致,从2016年开始的宋元书画热,到2017年度徐渭等明清巨匠拍品的高价成交,尤其是郎世宁与金廷标合作的《火鸡图》的拍卖,使得越来越多的藏家意识到,学术力量的支持才能为商业拍卖未来的发展诸如新的能量。

而当代书画中,经过最近几年的市场选择,拍卖行大多保留了艺术创作成熟、具有独特艺术语言的当代艺术家。大致可以划分为 “老、中、新”三个方向,即以张仃、 李小可、贾又福等具有扎实功底的老一代画家,以冯远、史国良、陈平为代表的继承 与创新相融合的中坚力量,以及朱新建、李津、周京新等为代表的新文人画艺术家。

编辑:杨岚

1 2 3 4

关键词:中国 艺术品 市场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