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才少女绽放花滑赛场 俄奥运选手再掉“药罐子”

2018年02月23日 22: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 王集旻)既有花样滑冰天才少女阿·扎基托娃首个成年赛季里的惊艳一冠,又有女子雪车运动员娜·塞尔吉娃被查出违禁成分曲美他嗪呈阳性,俄罗斯奥运选手成为23日平昌冬奥会赛场的主角。

女单短节目过后排在前两位的扎基托娃与同胞梅德维德娃将自由滑变成了“双人秀”舞台。扎基托娃除了第一跳稍有瑕疵外,干净利索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以高难度的跳跃和极富感染力的表现,拿下总分全场最高的239.57分,为俄罗斯奥运选手摘得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

15岁281天的扎基托娃成为冬奥史上第二年轻的花滑女单金牌得主,美国选手塔·利平斯基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夺金时仅有15岁255天。赛后扎基托娃表示,虽然手一直在颤抖,但训练中的一次次尝试早已在她体内留下记忆。

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冠军梅德维德娃以238.26分收获亚军,加拿大人凯·奥斯蒙德夺得铜牌,总分为231.02分。

惊险拿到自由滑最后一张入场券的中国选手李香凝整套动作没有明显失误,但包括后内点冰三周跳加后外点冰两周跳几个技术难度较大的动作定级都不高,以总成绩154.43分在24名决赛选手中位列第22。

身为女单项目唯一一位中国选手,17岁的李香凝实现了赛前表演两套节目的愿望,也看到了与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

塞尔吉娃在平昌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项目上排名第12,她成为克鲁舍尔尼茨基之后,第二位药检呈阳性的俄奥运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此前已归还了冰壶混双铜牌。

曲美他嗪是一种治疗心绞痛的新陈代谢剂。俄罗斯雪车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称,30岁的塞尔吉娃在18日的药检中被查出有违禁成分痕迹。

速度滑冰赛场,杨涛是当日另一位亮相的中国选手,此前男子500米位列第27的他在1000米项目上将排名提升了一位。

最后一组登场的荷兰名将凯·努伊斯滑出全场最快的1分07秒95,继1500米后再度摘金。500米冠军、挪威人哈·洛伦森收获亚军,铜牌得主是韩国人金泰润。

另外两枚金牌来自雪上项目:瑞典队赢得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追逐冠军被加拿大选手凯·泽瓦斯夺得。

男子冰壶第三名归属瑞士队,他们在铜牌争夺战中以7:5击败三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

平昌冬奥会还剩两个比赛日,奖牌榜前三依旧被挪威(13金14银10铜)、德国(13金7银6铜)和加拿大(10金8银9铜)占据。前一比赛日捅破本届金牌窗户纸的中国代表团以1金6银2铜排名第14。

国际冰球联合会开出罚单,认定参加女子冰球项目的俄奥运选手安·绍欣娜在与芬兰队的铜牌争夺战赛后存在绊倒对手的主观故意,对其停赛两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奥运选手 赛场 选手 少女 花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