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上海市委会举行议政沙龙

2018年02月24日 09:1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2日,民进上海市委会议政沙龙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1609会议室举行。议政沙龙围绕2018年中共上海市委年度政治协商安排、2018年上海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等议题建言献策。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会秘书长何少华、参政议政部兼宣传部部长季国进出席会议。市委会特约研究员王宗义,杨浦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主任李清娟,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陆勇峰,澜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周蓓,上海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郑琦,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特聘顾问、高级经济师施蔷生,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姜永坤,民进宝山区委主委、宝山区科委主任、科协副主席康锐出席会议并就反腐倡廉、科创中心建设、自贸区发展、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

胡卫在讲话中指出,议政沙龙要从不同角度聚焦中共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内容。双月座谈会发言、社情民意等是民进参政议政的综合展示,对于参政议政、双月座谈会的内容我们要提前规划,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才会有党派的发展,会员履职是党派的基础,党派的发展离不开热心会务的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成果要结合国家战略、上海实际、党派界别特色。要围绕大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胡卫强调,双月座谈会和议政建言的内容,请各位专家充分把握国家政策,关注如何推进上海发展、改革开放再出发等重大问题。参政议政不能大而化之、要以问题为导向。要以是否有利于上海发展的最高需求、是否有利于上海人民福祉来进行判断。双月座谈会内容,要早做准备,做到有案例、有调研,尽量以事实来说话。要揭示问题的原因,有分析、有深度、有针对性、独到见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上海市 民进 议政 沙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