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探寻中共创业团队的成功之道

2018年02月24日 10: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历史的发展是由无数创业史累积而成的。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凯歌行进,就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从未停歇不断再创业的奋斗史。

作为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立下以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挽救民族危亡的伟大志向,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带领人民不断铸就民族复兴的伟大业绩。

timg

这个创业团队历经了28年的艰难求索、浴血奋战,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路,赢得十四年抗日持久战,摧枯拉朽解放全中国,造就了一支党领导的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闯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革命道路,形成了普遍真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打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江山。

这个创业团队面对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的历史考卷,铭记“两个务必”,带领四万万人民再创业,在古老的中国土地上建立起了从未有过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上建立起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从此有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经济基础。

这个创业团队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进行了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又一次再创业,不仅带来了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改变,也使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经历了新的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由此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由此形成,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此走上了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这个创业团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踏上了新时代再创业的壮丽征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正是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正是因为始终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回望中共创业团队的创业史,探寻其成功之道,我们更加明晰前行的方向,更懂得如何沿着成功的道路走下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创业 团队 成功 中国 探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