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在新时代下谱就更壮美的复兴画卷

2018年02月24日 14:56 | 作者:自清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金鸡报捷去,锦犬送春来;新年初甫至,万象俱更新。

春节是万家灯火共同的守望,也是凝聚中国人共同精神家园的欢聚时节。戊戌年春节到来之际,在这举家团聚、万家灯火的日子里,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送上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向所有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刚刚回去的一年是我国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亿万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扬中国梦,谱就了浓墨重彩的时代画卷。尽管国际经济的复杂情况层出不穷,但“中国号”巨轮从未在世界经济的波诡云谲中停滞前进,伴随着中国改革的蹈机握杼,我国改革红利依然联翩而至,经济提振依然皎如日星,我们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闯劲向世界展示出了不俗的中国气派,我们用破除一系列制约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难题的“中国答案”回答了什么才是“大有大的样子”。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我们迈进一个新的时代。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迈向未来,新的历史坐标已经清晰可见。这一年,时光浩荡,风起青萍;这一年,改革年届不惑,神州沧海桑田;这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也注定要“以人民的名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不负芳华的激情与梦想中,沿着年轮的经纬向波澜壮阔历史纵深前行。

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信心,总是在不断的奋斗实践中破土而出并一步步本固枝荣。进入新时代,千年古国生机盎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意气风发,我们在砥砺奋进中汲取不凡的力量,在阔步迈进中感受吹遍神州的春意盎然,伴随着“以改革致敬改革、以开放接力开放”的初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开辟一条勇猛精进的当代史诗;向世界传递着铿锵的中国韵律,为民族的永续发展留下一份更坚实的基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要努力,梦想就能实现;只要努力,愿景就会实现。当前,我们正处在历史发展上升期,社会主义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巍然屹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上的新难题,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协调各方,而惟有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才能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全体人民开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路,为中国这幅精彩的巨擘画卷锦上添花。

“腊酒谢金鸡唱遍神州歌华夏,春风催吉犬迈开健步跃高峰。”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事业涵养大境界。在农历狗年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牢筑长青基业的信心基石,涵养国家治理的动力之源,彰显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勇挑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继续砥砺奋进、奋勇向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时代 画卷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