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录取率近1% 中戏艺考引发台湾关注

2018年02月25日 11:29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大陆中小学的戏剧教育备受关注,加上未来就业前景看好,让大陆的“艺考热”逐年升温。春节假期未过,中央戏剧学院艺考率先拉开艺术类院校艺考大幕。据了解,今年艺考的考生逾5万人报名,创下历史新高,更有许多红遍两岸的“小鲜肉”明星现身考场。明星加持加上星光熠熠的前景,让中戏的艺考也吸引了台湾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今年中央戏剧学院计划招生598人,共有逾5万人次报考,比去年增长1.5万余人,报录比为86比1,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也将分别于2月23日、2月27日进行艺考初试。

不少台湾媒体深入东棉花胡同中戏校园,关注了今年中戏艺考的全过程。大陆组合TFBOYS的队长王俊凯去年参加艺考一度霸占新闻头条,而昨天另一位成员易烊千玺现身中戏艺考。同样现身的还有童星出道的小鲜肉吴磊,面临考试前一派轻松。当天同样会参加考试的,还有目前在两岸热播的电视剧《凤求凰》主演之一的宋威龙。

据了解,随着两岸交流深入,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试水大陆艺考。在中戏艺考现场的黑匣子剧场内,来自高雄的考生吕盈仪发挥出色。她今年报考中戏的表演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她说,自己从小学习钢琴,在深圳读完中学,为考试准备的节目是现代诗朗诵《宝岛台湾》。当然,面对残酷的竞争,吕盈仪也有好几手准备:她同时还报考了浙江传媒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和播音专业。但最理想的大学,还是中戏。

长期以来,艺考被大陆考生和家长认为是“抄捷径”,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好,就只好通过艺考来完成大学梦。但近年来,学生们参加艺考的原因更加多元,有很多文化课成绩很优秀的考生,也冲着兴趣而来。(孙萌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艺考 中戏 台湾 关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