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辽宁力促优质资源下沉

2018年02月25日 14:2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阎红 通讯员车晨菲)“让医院‘联起来’,促进医疗资源下沉;让医疗‘跑起来’,促进医疗资源共享;让医保‘动起来’,促进医疗费用下降。”近日,辽宁省两会首次开启“直通两会·厅局长专访”,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宋良伟介绍,近年来,辽宁省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全省已建立医联体226个,实现了政府办城市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该省远程医疗服务现已覆盖全部县医院,有效提升了基层医院疑难重症救治水平。在城市医联体中试点推行按病种总额付费改革,在农村实施县域医联体新农合总额预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医联体内各级医院主动控费积极性。

针对“强基层”,该省将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体系,加大推进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以奖代补3年滚动计划实施力度;二是促能力,深化城乡对口支援,实施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支持三甲医院以“组团式”方式向县医院派驻人员,实施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计划,加大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县乡村一体化管理;三是强服务,将提升签约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充实“签约服务包”,发挥家庭医生贴近群众、熟悉患者、服务便利的优势。

宋良伟强调,推动以医联体建设为主线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让患者“下得去、放心治”,进一步减轻患者医疗负担;加大远程医疗覆盖面,提升不同级别医疗机构间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保障患者就医质量安全。

编辑:赵彦

关键词:辽宁 优质资源 下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