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天津开发区2017年进出口总额达到2418亿元

2018年02月26日 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天津2月24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4日从天津开发区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天津开发区2017年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589.6亿元,进出口总额达到2418亿元。

天津开发区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历经34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投资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30余年的发展,作为老牌的国家级开发区,天津开发区既盘活存量,又做大增量,更看重质量,率先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结构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在探索与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2017年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占全区比重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新鲜水耗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天津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绘制好高质量发展蓝图,推动制造业主导行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地打造智能经济,率先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机器人、无人机,大力推动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智慧城市、智慧物流行业的聚集。

此外,天津开发区将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切入点,广泛聚集领军企业、细分行业龙头、隐形冠军和高端人才等优质资源;延伸引资引智触角,加强与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中国经济最活跃区域的互动联系;全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将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至开发区全域,营造与国际规则高度接轨的制度环境、产业生态和政策体系。(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开发区 天津 亿元 进出口 总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