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德表示愿与俄罗斯共同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

2018年02月26日 0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2月25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府25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会谈,法德表示愿与俄罗斯共同努力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

公报说,法德俄三国领导人对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的决议表示赞赏。公报说,法德领导人呼吁对叙利亚局势有影响力的各方推动落实这一决议。

公报说,为共同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法国外长勒德里昂27日将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方进行会谈。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的决议,在叙利亚境内停止敌对行动后,有关各方应确保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运送医疗和手术设备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每周都能“安全、顺畅并持续通过”,使援助物资和设备顺利送达叙全境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进入“难以进入和被围困的地区”。

决议还呼吁解除对叙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然而,决议所述停火不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其他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和平进程 法国 德国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