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逾7100家港企在深圳前海注册

2018年02月26日 21: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26日电(记者战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26日在香港表示,截至去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7102家,注册资本8705.42亿元,港资企业在前海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

洪为民当日表示,前海不断降低港企进入内地金融市场的准入门槛,例如前海与香港交易所发起设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以促进内地大宗商品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有效联通。

他说,在前海已出让的土地中,港企获近一半用地面积。前海允许港企采用香港模式进行建设、管理、服务。前海将积极促进大湾区的人流、物流和资讯流的互联互通,鼓励香港专业人士到前海参与建设。

洪为民表示,去年前海围绕“深港合作年”的主题,落实“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新定位,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加快深港合作战略新平台建设,做好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建设,拓展前海国家战略平台功能。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西部的前海湾畔,综合规划面积14.92平方公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前海 建设 粤港澳 大湾 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