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出台线上销分细则 个人同时绑定机动车不超3辆

2018年02月27日 07:3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绑定流程

办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绑定有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不同途径可绑定数量不同。

1 “交管12123”APP

●仅允许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须为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第一步: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

第二步:在首页选择“机动车”进入绑定车辆页面,选择“非本人机动车”,按照提示提交相应资料信息

第三步:审核。审核通过的,系统自动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交管12123手机APP告知申请用户;对审核不通过的,且原因为提交虚假资料的,用户会被加入黑名单,不允许再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申请绑定非本人机动车业务。

2 交警处罚窗口

●申请绑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警支队车管所人工窗口进行实名注册

●可绑定非本人名下机动车1-3辆

以北京市为例,去办理面签绑定,绑定驾驶人到场需携带以下六项材料。包括:委托书(车主委托绑定授权);被绑定机动车所有人(个人)的身份证件;被绑定机动车的行驶证;驾驶人的身份证件;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被绑定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的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 提示

自助终端仅处理京牌违法记录

目前,机动车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方式主要有以下渠道:全市各交通支、大队和工商银行对外窗口设置的自助执法终端、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和工商银行网上(手机)银行。

各交通支、大队和工商银行对外窗口设置的自助执法终端,仅适用北京驾驶人用户处理北京号牌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且需使用牡丹交通卡。用户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后,需要根据提示步骤完成缴款,在规定时间内仍未缴纳罚款成功的,处理将不予生效。

如需处罚决定书,用户可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到作出处罚决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执法窗口打印。如需缴款凭证,到缴款银行营业厅索取。如缴款后交通违法记录仍未解除,请持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缴款凭证到作出处罚的交管部门违法处理窗口核实处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线上销分细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