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安徽启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2018年02月27日 1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合肥2月27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27日从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获悉,安徽启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该中心将基于科大讯飞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重点打造“三中心两平台”,建设感知智能研究中心、认知智能研究中心以及智能芯片研究中心。

据悉,以科大讯飞为龙头的“中国声谷”是中国唯一定位于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该中心旨在突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中国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建设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智慧经济产业平台,通过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方式带动全社会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浪潮,推动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开展面向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公共安全、智慧养老、汽车智能化、智能家电等重点领域的应用开发及示范应用。

“人工智能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中心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高地。未来中心将聚集行业顶尖人才,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学信号处理、全双工语音交互、语音评测、语音翻译以及多语种技术的研究,提高基于语音的人机交互可用水平。”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表示,针对视频分析、医学图像分析等场景,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研究,大力提升文字识别、图像识别、图像视频分析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准确度及适用场景,提高安防、金融、交通、医疗等领域智能化水平。针对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家电等产品语音交互的需求,结合新型芯片集成工艺,开展人工智能计算特征、终端设备运行系统、PC端设备运行系统、云端并发运行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集成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远场识别等技术的高性价比低功耗的智能芯片,构建面向智能硬件产品的语音交互解决方案。

此外,该中心还将建设人工智能开放服务平台,将利用云计算相关的技术,把人机交互、认知智能、多语种翻译、教育评测、图像识别等能力以在线服务方式输出给各行业以及移动互联网中的各类应用,让更多行业领域和智能终端用户体验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优势和服务。(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心 语音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