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移动将建设世界最大5G试验网

2018年03月01日 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作为2018年开年移动通信行业的大规模行业盛会之一,本届大会也成为全球通信设备商展示5G技术与产品竞争力的聚焦舞台。据了解,中国移动围绕5G技术、物联网、数字家庭、国际业务、终端等领域,在大会中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

根据中国移动最新公布的2018年5G规模实验计划,该公司今年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

中国移动还在本次大会期间公布了该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已基于3GPP新空口标准,率先实现全球最大规模的基站、终端芯片和测试仪表端到端互通,并首次发布了5G核心网预商用产品样机测试成果。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大会中表示,中国移动过去几年建成并不断升级全球最大的4G精品网络,未来将巩固4G网络领先优势,促进5G标准、技术成熟和生态构建,开展5G产业应用培育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后续5G规模商用打好基础。国内另一大通讯运营商中国联通则参加了本次大会智慧城市展区的展示。(记者 任笑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5g 中国移动 最大 建设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