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年“欢乐春节”中国庙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2018年03月01日 14:4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欢乐春节”中国庙会在马德里举行

“欢乐春节”中国庙会在马德里举行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24、25日,2018年“欢乐春节”中国庙会在马德里西班牙广场举行。本次庙会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马德里自治区和马德里市政府联合主办,由53家旅西侨团、华文媒体联合承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公使衔参赞黄亚中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国侨办副主任郭军、马德里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布兰科、马德里代理市长伊格拉斯和Ciudad Lineal区长罗德里格斯分别出席并致辞。西班牙民众、旅西华侨华人和各国游客20余万人参与庙会活动。

郭军副主任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办向广大旅西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郭军副主任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办向广大旅西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使馆官员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农历岁首,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年夜饭、采办年货、贴春联等传统习俗源远流长,春节庙会更是享受美食和艺术的盛会,热闹隆重,为大众所喜爱。春节庙会与马德里结下不解之缘,西班牙广场更是数年来多次作为庙会现场,见证了马德里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历程。使馆希望继续加强两国民间友谊和文化交流。

使馆官员向为举办今年庙会活动辛勤付出的所有旅西侨团和侨胞,以及庙会期间为大家奉献众多精彩节目的各演出单位及个人表示感谢,并对马德里大区政府和市政府的鼎力相助表示赞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与大众一起分享快乐,承担社会责任一直是中国侨民不变的初衷。希望庙会活动成为中西两国民间开展对话、丰富交流,进而相知相识的有益平台。

马德里大区、马德里市政府代表分别向旅西侨胞送上新春祝福,在致辞中都表示中国侨民已成为马德里大区和马德里市的主要外国移民群体之一,大区政府和市政府都对外国移民持开放、友好、包容的态度。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已成为马德里习俗之一,庙会期间的美食、手工艺品和节目能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此前,马德里大区主席和马德里市长分别向庙会发来贺信。

庙会上,特色展台和精彩的艺术表演吸引着无数市民参与,大家逛庙会、尝美食、买年货、听大戏,品味中国年、感受中华文化。此次庙会由包括美食、书法、传统服饰、手工制作、慈善消防等20个摊位,为当地市民、游客和侨胞交流互动提供重要平台。在庙会文艺演出中,旅西侨团和西班牙友人表演了舞龙、舞狮、武术、歌曲、舞蹈等总计六十多个精彩节目,大批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并给予阵阵掌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马德里 中国 西班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