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黎巴嫩福利院儿童喜过中国年

2018年03月01日 14:50 | 作者:李良勇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黎巴嫩福利院儿童喜过中国年

新华网2月26日电(记者李良勇)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25日邀请黎巴嫩社会福利院(又名伊斯兰孤儿院)的孩子们来到使馆,同庆中国新年,体验中国春节文化。

当天,大约40名孩子一到使馆,便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大红灯笼、中国结、“欢乐春节”图片展等,一切都让他们感到新鲜和好奇。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使馆工作人员利用视频短片,给他们讲解了有关春节的来历、习俗、美食等,并教他们用中文说“新年好”“春节快乐”以及教他们用中文唱《新年好》。孩子们学的认真,一字一句、抑扬顿挫,尽管发音不太标准,但颇有味道。一些孩子还走到台前,现学现唱。

随后,孩子们还体验了包饺子、给“春”字和“福”字涂色等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5年级学生法蒂玛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使馆,“非常开心。我第一次知道了中国人过年是怎么回事。真是太有趣了”。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说,邀请孩子们来使馆,向他们介绍中国的传统和文化、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习俗,让他们了解中国人怎么庆祝春节,“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黎巴嫩人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这有助于增进中黎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促进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

福利院带队老师拉尼娅说,这次活动非常棒,中国使馆向孩子们展示了伟大的中国文化,让他们知道了中国春节这一家庭团聚的美好节日。她表示,希望中国使馆今后能更多举办类似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黎巴嫩 福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