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谁在热炒“返乡置业”

2018年03月01日 15:02 | 作者:董家声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返乡置业”成为了楼市热词,而仍在升温通道的三四线楼市也与之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开发商、房地产服务机构也瞅准了时机,欲借机冲业绩。在业内人士看来,三四线楼市的回暖主要受棚改货币化的影响,从而推高了返乡置业的热度。不过,对于返乡置业是否能够支撑三四线楼市?三四线城市是否拥有持续发力的动能?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三四线楼市升温动力不足,但是分化发展将成为趋势。

timg (3)

升温的三四线楼市

2017年三四线楼市不断升温,尤其是2018年春节期间,在“返乡置业”的助推下,三四线楼市似乎更火了一把。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春节假期前一周(2月8日-14日)开始,不少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就进入了休眠模式。2月上旬,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3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18%,同比有所回落。其中,苏州环比降幅最大,超过八成;南昌次之。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9%,各城市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比来看,三线城市整体成交继续上升,升幅达3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春节期间的网签数据看,一二线城市基本全面暂停,成交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很多离一线城市近的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超过了二线城市。

“我老家房价上涨了将近50%”,返京工作的小张来自我国中部的四线城市,他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不知道老家房价是否还会持续上涨,担心将来北京房价买不起,老家房子也涨上去了,错过机会。”

类似小张这样经历的北漂一族的确不少。据安居客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中,有近六成受访者考虑是否在三四线城市购房。

也正是瞅准了小张这样的购房人心理,开发商们也开始行动了,期望能进一步拉升公司业绩。恒大2月1日-28日,打出“所有楼盘享基础优惠8.8折”,部分项目限量折扣特价房(额外最高9.5折)的促销活动。对此,恒大方面表示,此举意在借助返乡置业潮深度挖掘二三线城市置业需求。有利于抓住返乡人群,在淡季实现产品的去化。

链家也首次推出了“回家置业季”的活动,包括武汉、郑州、天津、大连、成都、大理等32个城市,万科、保利、碧桂园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开发商的近500个新房项目均参与到链家“回家置业季”的活动中。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城市 四线 楼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