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军官示好中国:双线作战不明智 领土争议好商量

2018年03月01日 18:5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印军官示好中国:双线作战不明智 领土争议好商量

印度西部司令部总指挥官瑟琳德·辛格(图源:《印度快报》)

海外网3月1日电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拉瓦特2017年曾表示,印军已准备好双线作战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但他的这番言论却在近日被印度西部司令部总指挥官瑟琳德·辛格“打脸”。辛格表示,打响“双面战”并非“聪明的想法”,他还称需要与中国改善关系,而中印领土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据《印度快报》3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印度西部司令部总指挥官瑟琳德·辛格在参加班加布大学举行的一场研讨会时表示:“人们一直在谈论双线作战,但是这绝非是个好主意,也不是个聪明的想法。”他补充称,印度有多种选择,包括重新对一些条约进行谈判等等。

在谈到中国时,辛格表示与中国的关系是可控的。“我们与中国没有什么大的仇恨,无论是民众间还是政体上都是如此。在边界划分问题上我们观点不同,但我认为这是可以解决的。”他还表示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来确保中印边界的安宁。

就与巴基斯坦间的问题,辛格虽然认为需要给予巴方一定的压力,但也表示军事外交会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迟早都要和他们的军方对话,我确信军事外交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以便两国军队可以携手努力,增强彼此间的信心,继续向前。”(编译/海外网 张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双线 作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