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政府军称反政府武装计划用化武嫁祸政府军

2018年03月02日 2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日电据叙利亚通讯社2日报道,叙军方掌握的可靠情报显示,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活动的反政府武装正在计划使用化学武器嫁祸政府军。

叙利亚军方1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东古塔地区的“恐怖组织”准备在当地使用化学武器,并制造是政府军发动了化武攻击的假象。声明说,反政府武装计划在与政府军交战的前线附近对平民目标使用毒性物质,然后嫁祸政府军。

叙利亚军方重申,叙政府手中没有化学武器,也无意获取和使用化学武器。

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此前多次指责政府军在当地使用化学武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警告,如果叙军方被证实使用化武,将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2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决议呼吁解除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决议所述停火不包括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其他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俄罗斯军方宣布,从2月27日开始,每天在东古塔地区实行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以便当地平民通过安全通道撤离。但到3月2日为止,没有平民撤离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互相炮击也没有停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府军 反政府武装 计划 化武 嫁祸

更多

更多